蒋辞er(不定更新版)

感谢你喜欢我的文/所有文章都可粮票解锁!
平等的讨厌每一个在我雷点蹦迪的人。

【太史五龙羹乙女向】怕冷怎么了?!

*太史x少主


*我流女少,可代可磕,ooc归我


*是给@白日将至 的太史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 空桑少主看着今天天气预报陷入了沉思。


  今天,阴,有大雨,并降温7到8度,还伴有冷空气。


  没记错的话,立春都过了吧……


  少主感受到老天爷抽疯泪崩的冷气,用力抱紧鹄羹给你的暖水袋,莫名的想到了远在不周山的太史。


  不知道冷空气有没有波及到不周山,那地方本来就冷,他又怕冷,估计真波及到了估计汤婆子都不好用了。


  想来想去,少主还是冲到厨房去炖了人参鸡汤,还特意泡了姜茶和其他能驱寒的小菜,包好去了不周山。


  冷,这是真冷。


  从万象阵出来的小姑娘被突如其来的冷风呼了一脸,有些还顺着衣服吹进了后背。差不点就要被刺激的当场起飞;看来担心是正确的,就这天气,估计不周山的主人应该苦不堪言吧?


  少主突然想到了雷音跑到太史身上结果被太史嫌弃太凉而赶走……别说,他真的干的出来。


  “空桑少主,您是来见典狱长大人的吗?”门口的侍卫早就眼熟了你,看着你手里精致的食盒,心下了然,“大人说过,您是贵客,直接见他就好。”


  少主点了点头,说了句“辛苦了”转身步入宫殿。


  雷音不知是闻到了饭香还是见到了少主,直接一溜烟爬到小姑娘面前,巨大威猛的虺此时十分温顺的想贴贴,但碍于主人的面不敢太放肆,只能温顺的等待小姑娘的摸摸头。


  怎么说之前在不周山的时候,没少和雷音待在一起,少主从食盒里取出一只鸡腿:“你先吃着,不够再来找我。”


  雷音点了点头,叼着鸡腿欢快的爬走了。

“空桑少主大老远过来,只是为了给雷音投食?”


  太史殷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少主面前,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小姑娘——如果忽略掉他怀里抱着的汤婆子,大概会更有威慑力。


  少主倒也不怕,反而当着太史的面打开了食盒:“最近气温有点反常,给你炖了人参鸡汤和姜茶,还有一些驱寒的小菜,都是我刚做的,温度刚好,要不要试试?”


  自从上次少主与太史达成约定,她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不周山小住一会,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带着各种驱寒的药膳和热乎的汤婆子,尽管太史已经再三提醒他的体寒是天生的,可是小姑娘一脸坚定:“天生的也能通过后期慢慢改善的。”


  罢了,随她去吧。


  少主将食盒摆在桌上,取出小碗舀了一勺鸡汤:“太史!来尝尝啊!”


  温热的鸡汤顺着食道滑进胃里,让原本冷的受不了的不周山之主,感觉暂时性缓过来了,他挑起一筷小菜,放在嘴里缓慢的嚼了嚼,似是在品味这道菜和以前有什么不同。


  少主叉着腰,一脸骄傲的说:“怎么样?我可是特意向师父取的驱寒药方,再将其融入进菜肴里,不仅不会破坏菜肴本身的味道,反而还会使食物更加鲜美。太史,你觉得好些了吗?”


  太史殷放下手上的碗筷,平日里冷峻的脸将罕见的有了一抹笑意:“味道不错,你还挺费心思的。不如这段日子就先住在不周山吧。”

啊这。


  小姑娘有些难为情的挠了挠头:“可是我什么东西都没带呀……”


  一想到书房里那成堆的公文,和郭管家的迷之微笑,少主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
  太史殷却误认为她有些冷,起身抱住了小姑娘:“冷的话,我这里有些加绒的袄子,需要我给你找出来吗?”


  “?!!”少主脸色爆红,“不不不不……太史,我是说公,公文,我的公文还没批完!!郭管家还在等我呢!!”


  紫袍黑发的青年将下巴抵在了小姑娘的发间:“那就让人送过来好了,你的管家那边我去说一声。”


  “先不要着急走了,多陪一会儿我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