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辞er(不定更新版)

感谢你喜欢我的文/所有文章都可粮票解锁!
平等的讨厌每一个在我雷点蹦迪的人。

天官赐福【阅读体】第四卷

【这时,不远处传来一阵敲锣打鼓之声,一大群人都凑了过去,三人也随着大流过去看了看,几个武人和丑角在人群中起劲吆喝,竟是有武人在卖艺。慕情又提议道:“实在不行咱们去卖艺吧。”

……

其余两人点头。分别默默离开人群,不引人注意地走了一段,这才汇合,飞奔而去。】

这是有多惨才会想到去买艺啊!

风信和慕情脸色都不好看。

“殿下……”花城只抱住他不说话



【奔近前去,树林中藏着一座破旧小屋,不知是从前哪个猎人守山时留下的房子。那浓烟正是从屋里飘出的,谢怜失声道:“母后!怎么回事?你在吗?”

……

那张神像的脸,居然就是他自己!

……

谢怜道: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慕情看他一眼,一语不发,向他鞠了一躬,当真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眼睁睁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夜色中,风信不可置信地道:“殿下,你就真这么放他走了?”

    谢怜叹了口气,道:“不然呢?我说了我不喜欢勉强。”

    风信道:“不是?这小子!他搞什么啊他?他也就真走了?!跑路了?我操了!”】

沉默了。

这是读了这么久第一次的沉默。

慕情真是想一巴掌拍死自己。


对不起

【风信应了,离去。谢怜也站起身来,又沿着河走了一段,整个人还有些飘乎乎的没有实感。

    慕情的离开,真是让他大为震惊。

    一来,他从没想过,一个如此亲近的人会说离开就离开。二来,谢怜总是相信“永远”,比如朋友就是永远的朋友,不会背叛,不会欺骗,不会决裂。也许会有分别之时,但绝不应该是因为“日子太糟过不下去”这种理由。

……

瞬间一脚踩空落地万丈,发现自己还在人间。这滋味可真不好。】

“对不起。”慕情小声地道

“没事……”

【以往在皇极观,中元节都会举办盛大的法会,早早就开始期盼,是不可能忘记的。如今却是压根不记得了。他摇了摇头,继续前行。这时,前方路边传来一个声音:“小娃娃,买不买呀?”

……

一番斤斤计较,二人总算成交。谢怜用那点少得可怜的钱,买下了十几盏鬼花灯,抱到河边。那老者抛着钱一溜烟跑了,谢怜则坐在河边,把花灯上缠绕的红线结子一一解开,将被符咒封印住的小鬼们都放生了,顺便给他们做了场简单的法事。】


哥哥


谢谢你……


花城心道


似是知道他在想什么,谢怜只是笑了笑,不说话


【谢怜凝视着星夜,良久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小小的声音。

    那个声音道:“太子殿下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有一个心爱之人还在这世上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是你的妻子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殿下。我们没有成亲。”

    “啊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,他可能都不太记得我。我们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所以,你的心愿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我想保护他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你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啊。”

   “那又如何。”

    “强留下来,你会不得安息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愿永不安息。”

“如果你心爱之人知道你为了自己没法安息,恐怕会歉疚烦恼的吧。”

   “那我不让他知道我为什么不走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见的多了,总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不让他发现我在保护他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场战乱让你离开了你心爱之人……抱歉了。我没有赢。”

    “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”

……

“不会忘的。太子殿下,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”

    谢怜强忍着哽咽道:“……我已经没有信徒了。信我不会有什么好事的,可能还会带来灾祸。你知道吗?连我的朋友都离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不知名的鬼魂宣誓般地道:“我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谢怜道:“你会的。”

    鬼魂坚持道:“信我,殿下。”

    谢怜道:“我不信。”

    不相信别人,也不相信自己了。】

又是一片安静。


灵文瞥了一眼花城,似是有些明白了


突然有些明白了他们两个的爱情了


( 因为个人原因,让大家久等了,这段时间大家也知道发生了疫情,小夕也是差点被感染,现在还是在休息中,所以写的比较潦草没弹幕,还望大家见谅。)


(顺便和大家说一下,下周开始就尽量周更,所有的坑不会弃的。)


评论(15)

热度(2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